3月21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刘胜摄

  3月21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阳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政治责任,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助推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阳泉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委书记雷健坤,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建华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郭卫东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文兵,市政协副主席徐本宁、张立君、史友松、武建功、杨红梅、王建义、梁庆,市政协秘书长焦文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88名,实到251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阳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阳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阳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阳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雷健坤、刘文华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联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委员们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工作报告,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发表真知灼见,广泛协商,深入议政,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全体委员高度评价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的前景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将围绕全市大局,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精准建言资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郭卫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回首75年历程,人民政协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秉承初心、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们要牢记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阳泉市委部署,发扬政协独特优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中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郭卫东强调,我们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时刻牢记政治身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根基。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自觉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政协工作,坚定不移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引领政协工作,坚定不移用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政协工作,确保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阳泉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郭卫东强调,我们要在聚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强化使命担当。在深入调查研究上更加用心用力,紧盯基层所盼、发展所需、改革所急,聚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围绕数智新城引领行动、营商环境创新提升等重点工作,做到问题“找得准”、办法“想得好”、建议“提得实”,提升建言资政“含金量”。在积极协商议政上更加用心用力,深耕协商主责主业,站位大局、服务大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开展民主监督上更加用心用力,促进协商与监督优势互补、一体贯通,健全制度机制,助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郭卫东强调,我们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发挥重要阵地作用,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把社会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汇聚起推动阳泉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发挥重要平台作用,创新广泛联系机制,团结引领社会各界积极唱响经济光明论、传递奋斗正能量。发挥重要渠道作用,加强与各党派团体的交流合作,增加社会各方参与助力工作的深度,汇聚各方资源,提升助力质效,协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郭卫东强调,我们要在持续提质增效中加强自身建设。厚植政协情怀,深入学习政协发展历程,深刻领悟新时代政协使命,加强队伍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在学习中锤炼本领、在实干中砥砺奋进,以真本领创新业绩、树好形象,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征途上交出高分履职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建文、李明、师旭明、李遊、郭晓东、王彬、陈明华、申济、孔禄泉、赵素卿、唐麟、李君、王东旭、张世荣,市级老领导丁贵生、刘高官,市政协原副主席王良义,市政协常委。

  住阳泉全国政协委员,住阳泉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工作机构和市、县(区)统战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市直有关部门及团体负责人,新闻单位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国有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县(区)政协秘书长,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华阳集团统战工作负责人,平定、盂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等列席闭幕会。(郁静??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