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市委书记雷健坤与中国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苗逢光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政银合作、优化金融生态、实现互利共赢等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郭建文、李文兵参加。

  雷健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苗逢光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光大银行太原分行长期以来对阳泉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阳泉是“中共创建第一城”,历史文化厚重,资源禀赋突出,区位优势明显,气候环境宜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以数智新城建设为牵引,努力构建“4+N”现代产业体系。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离不开金融的强力支持。当前全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引进培育优质金融机构,积极完善服务保障绿色低碳转型的金融体系,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光大银行资产质量优、竞争能力强、服务品质好,与阳泉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继续发挥优势,在重大项目建设和数字经济、文旅康养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不断开创政银合作新局面。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光大银行在阳泉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苗逢光介绍了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的发展情况,并对阳泉深化全方位转型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对阳泉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对接阳泉发展战略,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提高服务能力,在金融信贷、产业转型、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助力阳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郑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