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雷健坤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提升外事工作水平,更好助力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文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杨建军,副市长句爱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中共阳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肯定去年以来全市外事工作。指出,全市外事战线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紧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外事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统领,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方式创新,善用互联网、拓展国际“朋友圈”,善用经贸网、扩大利益“交汇点”,善用民间网、丰富交流“新空间”,高质量完成上级交办的重大涉外任务,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推动我市对外交流工作上台阶。要强化引导传播,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开展对外宣介,加强对外宣传平台建设,讲好阳泉新变化新成就,以外事促发展、促开放,不断扩大我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奋力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始终把牢外事工作正确方向,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持续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外事工作能力和水平。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