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讨论通过《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送审稿)》和《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和代表资格初审情况的报告》;酝酿并确定我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讨论通过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相关事宜

图为中共阳泉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会场。 王伟摄 

  9月22日,中共阳泉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雷健坤讲话。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

  会议讨论通过《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送审稿)》和《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和代表资格初审情况的报告》;酝酿并确定我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讨论通过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相关事宜。

  雷健坤在全会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全会是十二届市委召开的最后一次全体会议。自2016年9月十二届市委产生以来,走过了不平凡的5年。5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工作,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转型发展主动战、全面小康决胜战、改革创新攻坚战,全市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圆满完成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成绩来之极其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各位委员、候补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倾注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在这里,我代表十二届市委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雷健坤强调,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要严密组织,倒排“工期”,查漏补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零失误,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严肃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始终绷紧换届纪律之弦,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认真落实“十严禁”要求,从严加强全过程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始终保持严惩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真正使这次市委换届成为一次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生动实践。要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为会议顺利召开营造祥和稳定的良好环境。

  雷健坤强调,开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阳泉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大计谋划好、部署好,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阳泉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