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1-8月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和各县区、阳泉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雷健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对表对标、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副书记刘文华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明、黄海涛、郭卫东、靳润喜、呼亚民、李文兵、王明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完成既定目标必须付出艰苦努力。一要加强党的领导。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切实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充分调动全市上下的积极性,搞好“大合唱”,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执行到位。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亲自谋划、亲自推进、亲自督导、亲自落实,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二要抓好第一要务。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目标任务,逐月逐项分析调度,采取超常规举措,不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狠抓项目建设,落实重点工程项目指挥部机制,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超前谋划明年项目盘子,为全市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不断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厚植转型动能。三要守牢安全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阵地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守好山西“东大门”、筑牢首都“护城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引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入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抓实抓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确保大气、水等环境指标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在领导干部,核心是真抓实干。要始终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折不扣落实好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躬身入局、以上率下,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阳泉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