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重要文章,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要内容、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文章,听取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重要文章,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用好“中共创建第一城”红色资源,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纵深推进国防动员建设融合发展,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同志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增强转型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转型蹚路的全过程各领域,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执行到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文章,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引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抓好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引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深学细悟,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发挥好各级理论中心组作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拓展深度广度。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日常言行中、体现在工作实效上,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市委换届工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心组织、倒排时间,扎实做好市党代会筹备工作,确保有条不紊、风清气正。要围绕做好党代会报告起草,深入开展“阳泉发展怎么看、应该怎么办”调研讨论活动,切实找准阳泉定位、理清发展思路、确定转型举措,真正让报告起草的过程成为汇集民智、凝聚力量的过程,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执行职务、开展活动、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和依托。要按照“巩固、充实、增强、提升”的方针,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丰富和拓展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内容,做好“联络站+”文章,完善群众提出问题解决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大力宣传我市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扩大联络站影响力,真正将联络站打造成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