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并开展了专题研讨。

  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作出安排,统筹推进各项学习贯彻工作。目前,全市已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需要全面系统深入学。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一要学习研讨再深化。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融会贯通、整体领悟。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必学内容,作为各级党校、干部培训的重点必修课程,切实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要宣传宣讲再细化。在主流媒体开辟专栏专题,组建宣讲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统筹结合再强化。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谋划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全方位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把握,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挖掘“中共创建第一城”鲜明特质结合起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郁静 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