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市委书记姜四清讲话。王伟摄

图为会议现场。王伟摄

  7月7日,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姜四清作重要讲话。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

  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召开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精心筹备,周密安排,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风清气正、开拓奋进、民主团结、务实鼓劲的大会,为我市“重塑竞争新优势,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开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围绕“绘制好蓝图,选准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目标,高标准抓好各项筹备工作。一要严把代表标准。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对党绝对忠诚,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关键时刻站得稳立场、经得住考验,能够有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党员选出来,确保代表的广泛性、能够反映基层一线声音。二要严格选举程序。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依规依法按章组织实施。严密工作程序,一步接一步、一环扣一环,落到实处。严格组织审核把关,确保选举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三要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办机制,确保换届工作清明清正清新。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各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党代会筹备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广泛宣传发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传承弘扬“中共创建第一城”内涵特质,为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筹备党代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凝聚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