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汇报会和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拟提请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审议的相关文件。

  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山西转型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转型路径,实化了具体措施,在我省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我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全会精神与省委楼阳生书记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贯通起来,采取多种形式传达落实、宣传宣讲和任务分解,贯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凝聚了转型共识、形成了发展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汇报会上提出的七点要求,勇于担当,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决定,8月31日召开中共阳泉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引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楼阳生书记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要求,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市上下聚焦“六新”求突破,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阳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将进入城镇化质量和规模双提升的关键阶段,做好新时代城市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城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的重要作用,学习借鉴国内外城市建设的经验做法,立足我市实际,增强做好新时代城市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科学制定我市“十四五”城市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充分发挥规划在城市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要理顺体制机制,强化经营城市理念,激发城市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要着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继续推进“两下两进两拆”专项整治,持续推进身边增绿、垃圾分类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城市。(郁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