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阳泉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即将召开,日前,中共阳泉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全会报告征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市侨联和非公经济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郭卫东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报告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后,民革市委会主委赵海润、民盟市委会主委史友松、民建市委会主委石文斌、民进市委会主委李君、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张立君、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杨红梅、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赵素卿、无党派人士代表徐本宁、市侨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少岩、非公经济人士代表乔国强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征求意见稿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大家围绕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的目标定位,联系各自工作,分别就“六新”突破、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开放前沿、文旅康养、医疗卫生、教育社保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姜四清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指出,征求意见的过程就是不断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携手共进,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努力在推动阳泉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姜四清要求,报告起草组要认真研究梳理、充分消化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指示要求贯穿到报告起草全过程,登高望远、明确定位、突出重点,切实把阳泉的优势和机遇分析透,把问题和不足找准确,把目标和措施具体化,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全会报告。(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