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市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就《中共阳泉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郭卫东参加。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市级老领导王敬瑞、高全怀、侯宽春、陈保京、李畴海、王振国、赵永红、李天祥、刘志强等,结合实际谈认识、说感受、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征求意见稿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指示要求,体现了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切合阳泉转型发展实际,反映了干部群众意愿,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家还就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区划调整、产业发展、改革开放、创新生态、民生改善、“十四五”规划、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姜四清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换意见、探讨交流。

  姜四清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老干部长期以来为阳泉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具有政治、阅历、经验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价值、有见地,体现了广大老干部胸怀大局、心系阳泉、服务发展的真挚感情和责任担当。市委将逐一梳理研究、充分吸纳。

  姜四清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优化服务管理,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希望广大老干部继续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我市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