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创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姜四清讲话。市委副书记巩成主持。市领导杨建军、张永忠、申济、靳润喜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文兵作具体安排。各片区、各创建组汇报了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创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短板和不足,亟需加强和改进。当前,我市创卫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维护人民健康、增进人民福祉、打造高品质生活的高度,围绕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目标,坚持把推进爱国卫生季活动和创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我市“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提供环境支撑、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创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必须以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强弱项补短板树亮点,扎实做好技术评估等各项工作。要对标对照,明确责任,倒排时间,狠抓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真整改。要加强环境治理,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要提高标准,精益求精,打造精品亮点。要建立长效机制,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加快数字城管建设,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全域创建。要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季活动,引导群众养成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习惯。

  会议强调,创卫攻坚,关键在领导,核心是干部。各部门、各单位、各片区对任务指标要做到心中有数,“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市创卫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考核问责。包片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帮助片区解决具体难题。各专项创建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创建。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在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作为。宣传部门要通过选树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等,更好激发群众参与创卫攻坚的热情和自觉。要强化结果导向,在创卫攻坚一线发现、选拔、使用干部,对履职不到位的坚决进行严肃处理。

  会议还对黑热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