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

清明祭扫活动倡议书

全市社会各界人士、朋友们: 

  清明将至,为更好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开展好清明期间英烈祭扫活动,引领崇尚、捍卫、学习英烈的良好社会风尚,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现向社会各界及全市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网络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当前,国内各地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风险,倡导通过网上祭扫、代为祭扫、远程祭扫等方式寄托对英烈的哀思。大家可以通过中华英烈网链接:https://yinglie.chinamartyrs.gov.cn/22qm开展线上献花、留言互动等活动,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二、丰富纪念形式,营造祭奠氛围

  各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要统筹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主动开展祭扫烈士活动,要组织专人为每座烈士墓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对因疫情防控或其他原因无法到纪念地祭扫的烈士亲属,可视情提供免费代为祭扫服务,发送祭扫实景照片、视频,积极回应烈属关切。要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阵地作用,立足当地实际,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线上线下互动,大力营造浓厚的烈士祭奠氛围。 

    三、弘扬英烈事迹,凝聚奋进动力

  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利用微博、抖音、快手新媒体宣传英烈感人事迹,展示烈士遗物及家书事迹史料,展播歌颂英烈的红色经典影视文化作品等,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汲取力量,砥砺前行,用英烈精神汇聚起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磅礴力量,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 

    

    

  阳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3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