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关于公开征集2020年山西省人民政府规章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9-10-31 13:42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为了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拓宽公民参与立法的渠道,使立法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省政府2020年规章立法工作计划项目,并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立法项目建议应符合地方立法权限。提出的立法项目建议应当遵守宪法、法律、法规,符合地方立法权限。

  二、立法项目建议应围绕全省改革和发展大局,紧扣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改革决定提出。

  三、立法项目建议应围绕开发区建设、生态环保、新兴产业发展、“六最”营商环境、民生福祉等领域的立法项目作为重点,充分发挥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四、立法项目建议应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相关领域存在的问题比较突出,亟需通过地方立法来加以解决。

  五、立法项目建议应具体明确。应写明内容主要包括:

  (1)建议项目为2020年省政府规章立法计划项目。

  (2)项目名称、立法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拟通过立法规范的主要内容及相关制度措施,如有立法项目草案建议稿的,请一并提交代拟稿及相关参考资料。

  (3)建议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六、建议人可通过邮寄书面材料的方式于2019年11月底前提出建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省府街3号

  山西省司法厅立法一处

  王凤姣(收)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