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国网阳泉供电公司主动上门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用电动态,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快速响应用户用电需求,用实际行动保障企业可靠用电,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开门红”。

近日,在收到山西天润恒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提出的315千伏安容量变压器暂停恢复设备启封的用电申请后,阳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系统内立即启动暂停恢复业务流程,并同步联系客户经理前往企业生产现场,对已暂停变压器开展复电检查,确认设备运行正常后当日便为用户恢复了正常用电。

“我们生产的产品对电力供应的稳定性要求很高。两节之后我们准备复工复产,供电人员主动上门了解我们的用电需求,还及时帮助我们检查用电设备、排查用电隐患,这让我们开足马力投入生产,没有了后顾之忧。”山西天润恒德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建华说,有了优质的电力服务和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企业复工以来每天都有30余名工人在加工生产。据了解该公司日产2000余吨混凝土外加剂,年产量45万吨,主要销往北京、上海、陕西、河北、内蒙等省份,以及哈萨克斯坦、蒙古等海外市场。

目前,国网阳泉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服务近200家企业用户,在保障企业安全用电的同时,还根据用户的生产特性制定了一对一形式的“电管家”服务计划,快速响应用户用电需求。同时除了加强对企业车间、场所的线路设备进行例行巡查外,还根据企业年度电费账单优化用电方案,指导企业开展节能用电,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全方位服务企业生产进入快车道,实现首季“开门红”。(王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