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下午,“新阳泉·向未来”正能量网络作品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阳泉市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举行。阳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晓东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互联网是关于温暖和爱的聚集地,也是正能量的发散地。为充分展示阳泉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实施阳泉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的生动实践,切实讲好阳泉故事,传播阳泉好声音。在山西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的指导下,阳泉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新阳泉·向未来”正能量网络作品征集评选暨展播活动。

本次活动是阳泉市举办的首次重大主题网上宣传活动,活动自2023年9月10日正式启动,受到阳泉市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至2023年11月30日,共征集到参评作品2617件(视频类1942件、平面类675件),抖音话题播放量3239.8万,百度搜索相关内容77万余条。全市430余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自媒体创作者积极参与,围绕文旅康养、城乡建设、自然环境等十大主题创作,掀起了“新阳泉·向未来”的网上正能量浪潮!经过初评、网络投票、终评三个环节的层层筛选,共评出66件网民认可、社会认同、有影响力的正能量网络精品,包括优秀作品奖30件,网络精品三等奖20件、二等奖10件、一等奖6件。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局就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作了一大批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富有创意的短视频作品,作品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解读市场监督管理相关政策,与群众建立有效沟通,广泛提高了政策知晓率。”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科负责人陈肖吉说,“下一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聚焦群众关切,提高创作能力,用新媒体讲好市场监管故事,传播市场监管‘好声音’正能量”。

此次正能量网络精品评选暨展播活动是一次“星星之火”的汇聚,一件件网络精品讲述着新时代阳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感人故事,记录着阳泉万家灯火的幸福与美好,描绘着阳泉改革发展的锦绣变化。阳泉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正能量”作品网民爱听爱看、共情共鸣,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更是加强网络正能量建设的重要举措,广大创作者应坚持内容为王,追求内容魅力,以擦亮历史阳泉名片,亮明文化阳泉品牌,打造新阳泉形象为己任,充分运用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新兴传播方式,让互联网成为讲好阳泉故事最及时、最全面,最鲜活的主阵地,为推动阳泉高质量发展,塑造美丽阳泉形象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