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同比下降7.7%,侵财案件同比下降23.5%,电诈案件同比下降39.6%。全市共破刑事案件410起,破案率达70.1%;电信诈骗案破案368起,破案率达65.5%,同比上升49.5%;打击刑事案件作案人员375人,同比上升29.8%;查处行政违法人员1823人,同比上升30.3%,社会治安呈现“三降三升”良好态势。这是记者从阳泉市公安机关日前召开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阳泉市公安机关锚定“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两个确保”工作目标,集中向突出问题和治安隐患“开刀”,向突出违法犯罪“亮剑”,全方位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大攻势,全市政治大局安全稳定,社会治安平稳向好,公安队伍呈现崭新面貌,各项公安工作取得新进步、呈现新气象。 

  下一步,阳泉公安将紧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公安职责使命,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力度,全力推进“扫黑恶、治电诈、打盗抢、禁毒品、护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护航政治社会环境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