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如磐,一脉相承。“七一”前后,阳泉市开展了一系列庆“七一”主题活动,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这块热土上又回响起红色赞歌。 

  阳泉,曾成立了第一支北方地区编入红军统一序列的正规武装;曾选举产生了北方地区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府;曾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华北敌后抗战、山西战略支点的前沿堡垒……从抗日战争时期的百团大战,到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200余处革命遗迹遗址遗存和红色景点遍布全境,这片热土上到处是奋进的足迹。 

  红色文化滋养着阳泉干部群众敢为人先、先行先试。全国首个全域开放自动驾驶的城市、国家支持的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试点城市、山西省支持的首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市……阳泉不断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阳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如今,这片红色热土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百姓安乐,人们绽放的笑脸、美丽的环境和现代绿色的产业场景共同组成了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