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面结缘,以会为媒。7月24日,第六届中国(山西)食品餐饮旅游博览会暨中共创建第一城(阳泉)首届面食文化节(简称“面食节”)新闻发布会在阳泉市中共创建第一城旧址召开。此次面食节由中国饭店协会、山西省饭店业商会主办,将于8月8日至10日在阳泉市桃南中街38号举办。面食节展区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共设置展位120余个,将吸引省外展商40家,省内展商80家。 

  据了解,本届面食节将设大面锅区、面食表演区、全省地方特色美食区、阳泉地方特色美食区、知名饭店餐饮区、农特产品区、优质食材区、城区养老敬老享福快车产品展区等八大展区。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最大的面锅——直径7米的大面锅首次亮相阳泉,在面食节上将带来百人削面、千人吃面盛况。

  山西省饭店业商会会长樊乐平表示,此次面食节上有两个重头戏,一是中国阳泉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各地专家探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从传统餐饮业向酒店智能化、社区零售、养老产业等新业态延伸,探索各业态融合发展新路;二是山西面食“甄选”,由山西餐饮行业有号召力的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烹饪大师王力群牵头,从参展单位中选出50种面食,在面食节上进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