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阳泉市启动了“十万党员结对认亲、排忧解难温暖民心”行动。

  此次阳泉市开展的“十万党员结对认亲、排忧解难温暖民心”行动,旨在从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入手,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干起,为推进“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行动将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做好结对认亲工作。同时,坚持“实”字当头,不做虚功、求真务实,杜绝形式主义,从日常小事着手,实实在在办实事,不给群众添麻烦,并注重长期关怀,经常走访慰问,密切党同群众的联系。在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并做好结对分户的同时,细致开展民情走访,详细了解结对户基本情况,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入户工作迅速展开、有效推动。

  除此之外,阳泉市委组织部还及时开发并上线了“结对认亲App”,实现结对信息、帮扶进展、满意反馈等数据的一键上传、云端管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第一时间掌握全市党员结对认亲开展情况,为政策完善、督促指导、考核表彰提供数据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