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阳泉一监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在观看《党的光辉历程》短视频中拉开序幕。8名新入职的民警分享了关于鲁迅、方志敏、《觉醒年代》、一碗炒面等内容的精彩动人故事。3个小时的党史故事分享,不仅仅是讲故事、听故事,更是党的精神的传递与传承。全体民警在一个个党史小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

  党委副书记、政委毕映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青年民警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他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青年民警提出了要求:要多读书,把读书当成习惯,用优秀的书籍来提升自我;要善于思考,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思考;要求上进,始终要向上向善,不断向前走,提升思维;要有规矩意识,要走正道,把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行为自觉。

  读书分享会用鲜活的例子,让团员青年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所蕴含的实践力量,进一步加强了团员青年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促使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