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出来旅游,老担心遇到坏人。这次来娘子关景区,总能看到警察的身影,还是女警察,感觉既亲切又特别有安全感、幸福感。”5月6日,说起“五一”期间在平定县娘子关景区旅游时的情景,游客郑女士由衷地表达了她和家人对平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青年女警交通安全宣传队的感激:“感谢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

  5月3日,郑女士和爱人从太原出发,自驾来到平定县娘子关景区游玩。到达景区后,爱人去停车,郑女士带着行李在入口处等候。看到不远处售票窗口前排了长长的队伍,郑女士想赶紧过去排队购票,但偌大的行李包拿在手里很不方便。在景区巡逻的平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青年女警交通安全宣传队队员齐国芳了解情况后,主动帮郑女士照看行李。郑女士和爱人买好票进入景区时,齐国芳还细心地为他们指导游玩路线。

  “五一”假期,娘子关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为更好服务群众出行,平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抽调全队各部门女民警和女辅警,组成16人的青年女警交通安全宣传队,在全县各大景区设置便民宣传服务点,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5月1日-3日,由大队长冯志刚和副书记窦卫国带队,青年女警安全宣传队队员们走进娘子关景区各景点,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读本》、散发交通安全知识传单等形式,开展多形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游客文明出行,倡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在车辆聚集、人流量汇集处,民警们主动帮助景区工作人员疏散交通,帮游客指点路径,成为一道比山水更吸引人的亮丽风景。游客纷纷为女警们点赞:“娘子关景美,平定交警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