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四,阳泉市平定县老年服务中心餐厅。扣碗、过油肉、豆腐丝、饺子、大花糕……看着圆桌上满满当当的饭菜,围桌而坐的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这菜闻着就叫个香,比俺家里做得强!”

  中心党支部书记岳新明、主任郝彦红带领员工,正戴着口罩和围裙充当“服务员”,手脚麻利地端饮料、摆碗筷,里里外外忙碌着。

  阳光从擦得干干净净的玻璃窗照进来,雪白的墙壁上,绿植的翠枝嫩蔓牵牵绕绕,大红色的剪纸“福”字和小巧的红灯笼串喜庆明媚,墙角一盆红色的三角梅可劲儿怒放,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饭菜全部上桌,手中的活儿忙完,岳新明和郝彦红带着中心员工来到餐桌边。他们端着热饮料,满面笑容,挨个和老人碰杯,祝福老人。祝福声、碰杯声、欢笑声,充满整个餐厅。

  放下手中杯,老人们边吃边聊了起来。“以前在家里住时,冬天房间里冷。”80岁的张九鸣老人说,老伴刚做了脑梗手术,禁不得冻,“这里既暖和又舒服,比家里条件好多了。”

  “房间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定时打扫、消毒、通风,收拾得干干净净;厨房变着花样做好吃的饭菜。为了给咱解闷,工作人员还陪大家聊天。”平定县锁簧联校退休教师姬长岭已在中心住了10余年,还在这里结识了现在的老伴王秀珍老人,“中心工作人员把俺当家人,俺也早把中心当成了家!”

  “老人们的子女大多在外地工作。因为疫情都没回来过年。”郝彦红说,中心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实行封闭管理,大家吃住在中心。我们全力以赴保障老人们过好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