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春节假期第六天,全省各地精心策划文旅活动,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交融,传统活动与新派体验共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努力营造平稳规范有序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根据山西移动公司旅游大数据平台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5时,全省重点监测的44个景区,景区及周边由移动公司数据反推全网的游客数为4.98万人次,环比增加8.73%。

  运城市芮城县在春节假期推出“10元畅游芮城”网络平台预约订票活动,可预约县域内永乐宫、大禹渡、圣天湖等各大景区;同时推出“大河仙境 风度芮城”民俗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组织捏面人、剪纸、刺绣、泥皮画、永乐桃木雕刻等非遗项目进景区,突破以往静态展览模式,通过传统手工艺现场展示、非遗节目表演等方式,将非遗项目更加生动鲜活地呈现出来,为景区积聚人气,提升品位。阳泉市组织开展“品传统经典,过文化大年”“线上赏文物”“年俗文化线上推介”“留住乡愁·传承文脉—平定县乡村文化记忆网络艺术作品展”等线上活动,以及“文化过大年,牛手摸福袋”“水墨漾泉―2021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迎新春,建党100周年油画展”等线下活动,推出“品阳泉年味 想家乡好礼”新春推荐活动,以线上+线下文化惠民叠加效应,充分彰显公共文化服务的新成效。晋城安排搭花轿、划旱船等民俗表演进景区,为游客提供看民俗、逛古镇、品美食的综合旅游体验。汾阳市贾家庄村组织年俗活动灯会,近百组花灯流光溢彩,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截至当日15时,我省共接到旅游投诉0起。未发生文化旅游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