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第一场雪,仿佛给阳泉市群众文化采风创作演出活动铺上了一块漂亮的地毯,令山河壮美,让红梅飘香。

  11月22日上午,来自阳泉市各条战线的几十名音乐人,齐聚桃林沟桃花源里,带着多年的艺术耕耘硕果,抱着奉献大地的满腔热情,详尽地筹划着即将开启的采风调研行程,每一个环节都在他们的缜密排布中勾勒出丰满的形象。

  对于2020的记忆和感动,艺术家们将满心的敬重带到了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场命名为“英雄赞歌”的慰问演出,深情演绎出艺术家们向白衣天使发出的崇高敬意。

  那一场疫情没有预告,更没有完结。畅谈过往,是身临其境的感染;真诚的倾听,是蕴积创作力量的用心。今天的歌颂,就是再上战场的力量源泉。感谢中充满了感动,更充满了思考——谁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白衣天使就是大家心中的偶像,时代的英雄。

  艺术的冲动还在奔涌,创作的思路已经形成。当温馨的华灯皴染了雪中的夜景,艺术家们把一天的感受都汇聚在热烈的艺术创作思路碰撞中。相信来年的艺术春天,一定会百花争艳,春色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