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阳泉市城区义井街道南边堰社区“红色电波”广播站正式开播,开通了《时代强音》《时政要闻》《民生之家》《安全通报》《便民信息》《亲情点播》6个栏目。

  南边堰小区属老旧小区,居住人群以老年人居多。为了方便居民群众办事,使大家及时了解社区各项惠民政策和工作动态,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播报身边好人好事、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居民参与、支持社区工作,南边堰社区党支部积极推进基层宣传阵地建设,延伸拓展社区“红色+”党建特色品牌,精心打造了“红色电波”广播站,并在小区内配套安装了12只无线广播音箱,方便居民收听节目。

  社区广播站一开播,就得到居民的热情点赞。78岁的李大妈说:“人老啦,微信、网络我也不会用,眼睛也不好。这小喇叭一广播,啥都听清楚了,能及时接收各种消息,真是太方便了。”5号楼的王阿姨是一位空巢老人,一直以来对经常帮助她的志愿者小吴心存感激,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表达感谢。王阿姨听说广播站有了点播台,就特意给小吴点播了一首《感恩的心》,表达谢意。1号楼的张大姐说:“平时带孩子忙忙碌碌,也不注意看张贴的通知,有时候就会错过。现在好了,带着孩子在小区玩,就能听到最近的通知,方便了好多。而且还播放好人好事,对孩子来说也是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