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玉公司30万吨焦炉拆除

  近日,山西晋玉煤焦化有限公司30万吨焦炉被拆除,企业年生产能力由60万吨降至30万吨。此举对盂县向结构性污染“开刀”、去产能有着重要的意义。

  盂县长期以来形成了以煤、焦等能源原材料生产为主的经济格局,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炭等结构性污染矛盾突出。只有解决好结构性污染问题,才能有效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今年,阳泉市制定了《阳泉市压减焦化产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明确了全市焦化产能压减至60万吨以内,在此基础上保持建成产能只减不增,并规定山西晋玉煤焦化有限公司压减产能30万吨/年。

  盂县县委、县政府把完成焦化淘汰压减产能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落实,明确了焦化企业焦炉拆除的具体方案、重点环节、关键步骤、工作进度,以及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有序推进工作落实到位。

  山西晋玉煤焦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30万吨焦炉的关停将对促进企业瘦身提效、绿色发展、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企业已经着手考察绿色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