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冽的北风吹不熄理论学习宣讲的热潮。11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宣讲在阳泉市委讲师团“钉钉”云直播平台上火热进行。接受培训的是阳泉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的65名成员,由全市优秀青年团干和教育系统优秀思政教师组成。阳泉市委讲师团选派理论骨干认真辅导讲授,答疑解惑、互动交流,除青年宣讲团成员,还有1000余人在线观摩培训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阳泉市委讲师团创新性地提出“组织青年武装青年”的宣讲理念,牵头组建阳泉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对全市青年宣讲团成员进行严格筛选和考察审核,确保人选质量。统筹考虑授课类别,严格把关、优中选优。到目前为止,青年宣讲团一支队伍两套人马,成为面向全市青年的宣讲主力。

  据了解,专业讲师全程线上统一培训宣讲,青年宣讲团成员们在此基础上形成针对性分众化的宣讲教案和讲稿,经由市委讲师团严格审核后,高校思政教师将优秀教案录制成影像资料,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第一时间让全市高校、中学在校学生进行学习,青年团干则深入城矿两区的“青年之家”,面向社会青年人进行线下宣讲,最大限度地实现面向全市青年的宣讲全覆盖。通过有计划地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乐奉献的青年一代,努力造就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为积极响应省委“万场宣讲”要求,阳泉市已经启动了“全市四级宣讲网络体系”“讲师铸魂”“支部书记讲党课”“示范专场宣讲”等多种理论宣讲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有组织地开展学习宣讲达百场次。阳泉市委讲师团团长苏恒亮介绍,下一步阳泉市将围绕宣讲主题,对宣讲模式不断进行再设计、再安排,提高宣讲的时效性。创新宣讲理念,继续推进“线上+线下”宣讲模式,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吹响青少年理论学习集结号,积聚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