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戒毒所新一届老干支部召开支委会,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新一届老干支部工作,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

  针对老干党员居住比较分散,难以集中学习的问题,新一届老干支部委员根据地域情况,利用信息化手段成立了5个党小组,分别是北京党小组、南方党小组、矿区党小组、开发区党小组、城区党小组,并选定了党小组负责人。

  为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顺利进行,老干支部制定了4项有力措施: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以党小组形式开展活动,并及时给予宣传报道,打造学习型党组织;规范“红夕阳”微信群,以微信平台及时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市老干局最新工作安排以及市戒毒所党总支工作任务等,并针对学习内容进行研讨,达到思想统一、行动落实到位的目的;采取党小组板块移动的办法,积极宣传正能量的人和事,并邀请市老干局有关领导干部来支部讲课,走进社区学校宣传禁毒戒毒知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切实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关心慰问救助困难党员,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要进行摸排,了解掌握每个党员的情况,并及时反馈给老干支部,请示市戒毒所党总支给予救助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