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下午,城区义井村在村文化广场举行道德模范表彰大会,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家风。

  义井村受表彰的有12位村民。他们中有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好媳妇王爱琴、吕秋花、王庆华、杨爱珍;有抗疫期间不惧危险、勇挑重担的好党员吕庆华、张富忠、王安金;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劳动模范商执萍、胡建国、石忠田;有明礼诚信、取信于民的好村民宋红利、王存芬。

  虽然每个人事迹不同,但都用自强、奉献和美德,树立起良好的家风;用平凡而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丰富内涵。

  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开展以来,义井村由组织推荐、社会推荐、群众自荐等方式深入挖掘,多角度评选先进典型,在全村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评选活动的初衷是树立先进典型、弘扬真善美。通过深入挖掘,真正把那些民意基础好、社会认同度高的先进模范人物评选出来,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义井村党支部书记吕道联说。

  一位在场的村民表示,评选活动在全村营造了“学习模范,争当模范,做好党员先锋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向获奖的先进人物学习,把德行化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