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山西省阳泉市公安局获悉,自6月29日开展“利剑”百日破案大会战以来,截止7月19日,全市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356起,治安案件823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45名,取得了“开门红”。

  据悉,“利剑”百日破案大会战自6月29日起,持续至国庆前夕,内容主要为“扫黑恶、破积案、打电诈、攻小案、清毒害、查黄赌”。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持续发力。市公安局与郊区公安分局联动,在山西、陕西5地同时收网,连续奋战两昼夜,一举打掉一个为跨境网络赌博平台、电信诈骗提供资金结算、转账洗钱的犯罪集团,迅速捣毁藏匿在阳泉市郊区、城区及河北石家庄、陕西西安等地的5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联带案件30余起,涉案流水资金4亿元。同时,郊区公安分局高擎追逃利剑,紧紧依托公安大数据信息平台,果断出击,在湖南邵阳成功抓获潜逃29年涉嫌轮奸犯罪的逃犯冯某忠。

  盂县公安局追逃专班,获取准确信息后,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将潜逃16年的命案逃犯贾某生抓获,随后又深挖细查,又成功摧毁以孙某林为首的贩毒团伙一个。

  开发区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以众人筹积资金,拍摄电影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作案电脑、手机23台、部。同时,在阳泉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有效指导配合下,该局又成功破获一起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矿区公安分局紧密结合本区实际,紧盯侵财类民生案件,一举破获以低价购买指标房为诱饵的系列诈骗案,涉案金额190余万元。之后又成功抓获涉嫌诈骗,潜逃9年的犯罪逃犯李某全,涉案金额20万余元。

  平定县公安局以打开路、以防促打,重点对团伙性、系列性、跨区域性案件进行集中攻坚突破,连续作战,先后破获6起利用信息网络犯罪和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所涉案件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城区公安分局立足民生,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破获20余起利用夜间砸汽车玻璃系列盗窃案,有效遏制了此类案件的再发势头,保障了居民财产安全,消除了群众的恐慌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