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延伸廉情监督触角,打通基层廉情监督的“神经末梢”,充实廉情监督队伍,5月10日,城区下站街道东营盘社区举行“清廉管家”“廉情监督员”聘任仪式。

  仪式上,东营盘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梁鹏岭向3名“清廉管家”、6名“廉情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希望大家利用人员熟、场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社区干部监督、廉情信息收集、廉政文化教育、惠民政策宣传、群众需求收集等方面履职尽责,发挥积极作用。

  梁鹏岭介绍,“清廉管家”和“廉情监督员”均由社区居民担任。社区按照“公心、热心、细心”的选人标准,在综合考量“疫情防控热心、先锋示范放心、节日关怀暖心、困难帮扶热心”等多种因素的基础上,进行提名,然后由居民推选。

  “他们的参与将进一步增强居务监督力量,提升社区服务能力与水平。”梁鹏岭说,下一步,社区将通过线上线下实时反馈、不定期召开廉情监督座谈会等方式,组织廉情监督队伍就社区廉政风险等进行交流,确保廉情监督队伍监督作用有效发挥。(史桓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