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扶企业、稳经济。阳泉高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实施一项项“干货满满”的举措,给受疫情影响的项目和企业带来了“及时雨”,增强了发展信心。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外防输入压力依然时刻存在。因此,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时刻绷紧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这根弦,以更严更细更实作风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改革发展大局不能被疫情打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阳泉高新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找准平衡点、求出最优解,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步伐、更有力的措施,全力完成各项既定目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推动阳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项持久战攻坚战。应对挑战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真抓实干,化压力为动力,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要保持战略定力,敢于迎难而上,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积极开展入企服务,千方百计抓好阳泉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加快手续办理,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要全力保障阳泉高新区货运物流畅通,确保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只有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稳定,才能为抗疫情、稳民生、保安全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