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开展的“五四”评选表彰活动中,我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北海路消防救援站站长田耀兆荣获第21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北海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舒俊杰获“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了新时代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良好风貌。

  因为感到消防这一职业的伟大,田耀兆放弃了考公务员的机会,毅然选择来到消防队伍。他素来敢打善打硬仗恶仗,先后经历了1500余次的战斗洗礼,成功营救遇险群众40余人;他始终坚信“平时多流汗,战时才少流血”,严格要求自己苦练体技能,先后参加并组训总队、支队等各类比武竞赛20余次,并屡获佳绩,是训练场上名副其实的“拼命三郎”;他凡事以大局为重,始终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铮铮誓言。

  消防改革转制以来,舒俊杰意识到没有过硬的业务技能是不可能胜任本职工作的。所以,他将自己的所学所知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武装自己的头脑。他认真钻研消防业务理论知识,熟练掌握消防业务技能,在灭火和抢险救援中冲锋在前,处处体现青年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荣誉是起点,成绩是动力。他们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矢志为民服务,引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姿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为辖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刘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