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有什么困难就和我们说。”1月14日,在生活困难居民王彦华家里,上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郝俊亲切地与王彦华聊着家常,详细了解她的生活和子女情况,看到王彦华家里的冰箱空了,又安排工作人员买回了一大包蔬菜。

  当天,在“真情助困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中,城区上站街道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除了慰问生活困难居民,还帮助独居老人打扫家庭卫生,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晋东二社区的居民郭庆龙、焦凤梅老两口由于身体原因擦不了玻璃,女儿又在国外帮不上忙,面对灰蒙蒙的窗户犯了愁。接到党员上门服务的电话,焦凤梅高兴地说:“从没享受过这样的待遇。我的心情特别激动。”

  在焦凤梅家里,党员志愿者忙前忙后,擦玻璃、洗窗纱,还不忘把窗台、护栏也都擦拭一遍。这样的举动不仅使郭庆龙、焦凤梅老两口体会到了党组织的关心,更感受到了街道、社区的关怀。

  “这次活动不仅擦亮了街道‘以民为上,幸福之站’的党建品牌,提升了党员的服务能力,更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到了群众的心坎里。”郝俊说,下一步,街道机关党支部将结合实际,进一步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让居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史桓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