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盂县考察组赴青岛农业大学考察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就省校合作有关事宜对接洽谈。

  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盂县的人文历史、发展现状、产业规划、人才政策,希望与青岛农业大学深入合作,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在盂县转化,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互利共赢。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科研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一致认为,盂县资源禀赋与青岛农业大学学科特色十分契合,并在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交流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据悉,自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启动后,盂县县委高度重视,把深化省校合作工作作为当前人才工作“一号工程”,围绕“人才、平台、项目”扎实推进“12大基地”建设,推动形成“党政部门齐上手,全县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下一步,盂县将主动跟踪对接合作意向,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项目合作,促进更多成果在盂县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