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矿区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赴上海,就深化省校合作进行洽谈对接。

  在东华大学,矿区一行参观了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并与东华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丁彬等座谈交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矿区区委书记张立强详细介绍了矿区基本情况、产业优势以及人才政策,希望以此次省校合作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12大基地”,不断拓展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促进产业技术升级、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丁彬院长对矿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东华大学、纺织科技创新中心的情况,表示将积极发挥东华大学专业技术和科研团队优势,进一步深化与矿区的合作,让更多人才资源、科研成果落地矿区,助力矿区高质量转型发展。

  随后,矿区一行与小马创业村(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阳泉籍在外优秀人才马俊杰就“校友招商引才基地”建设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马俊杰表示,将全面发挥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器的优势,充分利用小马创业村在创业孵化、早期投资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深厚人脉资源,深度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的发展多牵线搭桥、多引资引智,让更多企业和人才了解阳泉、关注阳泉、走进矿区、投资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