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又做大了产业蛋糕。税企一家亲,税务干部就是我们的贴心人。”日前,山西绿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永亮谈到企业发展,对税务部门的“春雨润苗”行动充满感激。

  山西绿野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生产、包装、运输、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食品制造企业。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面临销售渠道受阻、核桃初加工价格与销量双双下滑等困难。国家税务总局盂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立即派出“税收专家团队”深入企业,详细讲解农业生产者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涉农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等系列惠企政策,整理编制了《农产品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帮助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科学施策、走出困境。

  今年以来,盂县税务局“税收专家团队”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立足税务经济分析优势,帮助企业找准市场定位,鼓励企业发展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打通上下游供需堵点,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畅通核桃产业“微循环”,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截至目前,绿野食品公司“点八”牌核桃露实现销售500多吨,逐步摆脱了困境。

  “抓实抓细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用实际行动为县域转型赋能,是我们税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具体实践。今后,我们将继续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用更接地气的行动、更加精细的服务为富民产业贡献税务力量。”盂县税务局副局长郭建首说。(顾超 赵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