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上午,城区召开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平安铁路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分析了当前城区铁路安全稳定形势,宣读了《2021年阳泉市城区平安铁路建设工作要点》,并就进一步做好平安铁路建设工作以及铁路风险隐患大分析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要求,城区各乡镇(街道)、区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的工作理念,结合“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注重系统理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不断加强路地协作、部门联动,着力推动护路联防各项工作责任明确、措施落实,着力防范化解影响铁路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努力确保全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铁路沿线治安稳定。

  会议强调,路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扎扎实实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切实把防范化解铁路风险隐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主动担当作为,补短板强弱项,全力确保辖区铁路安全稳定,以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助力平安铁路建设向纵深发展。(赵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