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郊区开发区社务中心针对辖区特点,组织辖区各社区广泛开展富有特色、形式多样的活动。

  邀请老兵讲党史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赋予理论知识以活力,郊区开发区社务中心开展了“老兵讲党史”宣讲活动,回望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展望光明前景,强化广大青年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

  7月7日,在郊区开发区社务中心党委和惠泽社区党支部的邀请下,老兵赵林浩为中心青年干部深情讲述革命故事。年过八旬的赵林浩身体健康、神采奕奕,认真为在座青年干部讲述革命故事。

  郊区开发区社务中心党委书记李晓东认真倾听赵林浩的真情讲述后说:“百年光辉历程中,无数老党员、老革命、老前辈怀揣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今天,我们接过光荣的接力棒,必须牢记党史,爱党爱国,勇于担当,传承伟大的红色基因,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先锋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拍摄视频抒发情怀

  近日,新泉社区开展了“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通过微视频说出心里话,表达对党的真挚感情,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将继续跟随党的步伐,服务群众,砥砺前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祝我们的党生日快乐,愿党的事业蒸蒸日上。”“我将不忘初心永拼搏,牢记使命跟党走。”新泉社区许多居民在刷微信朋友圈时,看到了他们熟悉的社区工作者发布的视频。

  新泉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周继红说:“我们党支部开展的‘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主题活动,通过微视频向党员、群众征集一句最想对党说的心里话,吸引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党的热爱,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

  竞赛答题争荣誉

  近日,东城水岸社区参加了山西省总工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省职工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山西工人报”微信公众号的活动专区开展,社区工作者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工运史等内容,并在答题过程中深刻领会革命精神,检验学习成果。

  答题完毕后,东城水岸社区党支部书记翟蓉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聚焦社区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郊区开发区社务中心下辖的各社区通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主题活动相结合,激励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使党员们受到思想教育,增强了对社区党组织的归属感。 (王鹏 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