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矿区总工会多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矿区总工会按照区安委办、市总工会要求,制定了《阳泉市矿区总工会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全体职工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全体职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矿区总工会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推送安全生产方面知识20余条;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及安全生产宣传单页等相关资料3000余份,接待咨询80余人次。

  从6月7日开始,矿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康杯”竞赛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参与职工达2000余人次,访问量8000余次;组织各基层工会开展“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发动企业职工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行动,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