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定县纪委监委采用“集中+个人”结合学、“线上+线下”自由学和“调研+实践”融合学“3个+”模式,精准施策、多方推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集中+个人”结合学方面,平定县纪委监委组织班子成员召开5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党总支召开3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通过“传帮带”“教学研”的学习方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平定县纪委监委党总支还集中购买4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并配发党史学习专用笔记本,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线上+线下”自由学方面,平定县纪委监委打破时间、空间、场地的壁垒,不断优化党课质量,在赋予党课教育新内容的同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平定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和“廉洁平定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积极利用“学习强国专家在线问答”模式答疑解惑。此外,平定县纪委监委提倡党员干部每天利用1小时业余时间,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史力行、学以致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调研+实践”融合学方面,平定县纪委监委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平定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主动服务于民,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通过走访调研,平定县纪委监委确定了7件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乡镇开展集中攻坚,并列出任务图,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力争早日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段佳宇 苏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