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食材”品原味、“绿色行动”添新味、“金色讲堂”提鲜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盂县县委组织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握节奏,学在先、走在前、做表率,开设“三色三味”课堂,有声有色、有滋有味学习党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盂县红色资源丰富,梁家寨乡的许多村和路家村镇张家垴村、孙家庄镇王炭咀村等地均有红色教育基地。盂县利用这些“红色食材”,组织引导机关党员聆听革命故事、开展主题讲座等,不断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热情。在东会里红色教育基地,一间间饱经岁月沧桑的老窑洞、一幅幅承载历史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让盂县县委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感受到抗战时期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盂县县委组织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通过开展“绿色行动”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新味”,助推“学得远”。盂县县委组织部秉承“保护绿色生态,共创美好家园”的理念,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仙人乡开展植树活动。大家亲手种上绿植,让家乡增添更多绿色清新味,让党员干部身上沾满更多泥土气,让绿色发展、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意识深植于心。

  盂县县委组织部还开展了“金色讲堂”活动。每到傍晚时分,晚霞金光灿灿,大家自觉聚集到党员活动室,聆听组工干部讲述党史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盂县县委组织部将《中国共产党简史》按照章节给每位组工干部排好课表,每日下午6点准时开讲。讲课人提前认真查阅资料,精心制作课件,在讲课中与大家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在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的同时,更让学史知史真正走进内心,让党史学习教育“鲜味”十足。(德君 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