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太感谢了,免费健康体检真是实实在在给我们企业‘送健康’啊!”4月21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园与往日相比,显得尤为热闹。开发区为辖区企业职工“送健康”免费体检活动,吸引了86家民营企业近千名职工报名,首批民营企业239名职工率先接受免费体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抓民生、管民事、排民忧,不断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干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民生方面,开发区聚焦企业提质升级,建立“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库,开展“一对一”服务,目前共培育“小升规”企业7家;聚焦促进民生消费,举办春季车房展,直接带动消费8800万元,提供优质民生消费供给。

  民事方面,开发区主动认领群众需求清单,解决群众关注的就业创业、薪酬收入等问题。修订完善《开发区人才及团队扶育办法》,制定人才政策清单、人才服务事项清单“两个清单”、召开2021年人社惠企政策解读会,为两名创业人员申请创业担保贴息贷款15万元;聚焦化解群众矛盾,为区内劳动者追回工资630余万元,涉及256人,进一步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民忧方面,开发区主动对接群众需求,实现“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的角色转变。聚焦托管五村群众揪心事、烦心事,为驼岭头村老年人发放一季度生活补助27.2万元,投资5000余元为齐家岩村更换了纯净水滤芯,为南杨家庄村15户村民安装广播电视接收设备,切实提高了农村群众生活质量。(王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