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早7点,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西郊大桥0号块在历时约16个小时后完成浇筑。自此,西郊大桥施工进入挂篮悬浇施工阶段。

  全长910米的西郊大桥有182米的全幅连续刚构,曲线半径为800米,单向横坡为4%,箱梁两侧高差为80厘米,施工难度大、困难多。本次浇筑的0号块节段长10米,箱梁根部高5.5米,顶宽24.5米,底宽21.5米,设计混凝土的使用量为678立方米。

  为保证浇筑施工顺利推进,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项目三分部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重点控制性工程。施工中,他们积极与业主单位、监理单位、第三方合作单位、外部专家等进行沟通、论证,从技术、质量、安全、施工部署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不断优化,立项《小半径大横坡顶宽渐变全幅单箱三室连续刚构施工技术研究》课题,着力研究工装设备,优化挂篮结构,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五一”假期,三分部组织8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按节点计划如期完成西郊大桥0号块施工,为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路萌萌 刘伟 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