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疾控中心开展饮用水水质监测、锁簧镇党员干部义务植树为辖区添新绿、石门口乡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连日来,平定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场场“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专题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平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紧扣中心工作、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学习研讨会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努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平定县工商联为青年企业家赠书60套。平定县经贸系统开展创新性学习,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组织19个基层党组织的83名党员代表开展专题学习。平定县文联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鼓励和引导文艺工作者深入一线,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平定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今年,平定县疾控中心在10个乡镇、39个监测点开展水质常规指标(放射性指标不要求)、氨氮及可能存在的区域水质风险的指标监测。同时,县疾控中心还开展饮用水安全知识宣传,及时消除饮用水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锁簧镇组织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和村民代表开展植树活动。石门口乡与石门口道班、高速公路服务区通力合作,在307国道沿线村庄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西城评梅社区党支部联合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人员整理了百姓关心的参保缴费、待遇及报销、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问题,有针对性地为居民答疑解惑。西城南关社区创新工作服务机制,组织一支青年党员和志愿者为主力的“跑腿上门帮办代办”服务小组。服务小组走进居民家中,为他们提供医保缴费、社保认证等服务,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淑慧 段佳宇 苏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