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汇聚成势不可挡的力量,这力量曾支撑中国共产党人迎难而上、浴血奋战,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这力量也必将引领中华民族昂首走向复兴,在新时代铸就新的辉煌……”5月7日上午,二矿广场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广场党课”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聆听。

  当天的党课,语言通俗易懂、形式生动活泼。随着讲师的讲述,居民们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聆听了红色经典故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听过很多次党课,在广场上听党课还是头一回,大家在一起学习党史,回忆我们党一百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特别有意义。”党员李惠斌感慨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矿区蔡洼街道党工委针对基层党员文化程度不同、学习效果不同的实际情况,探索更形象、更直观、更适合党员和群众学习的方式方法,尝试开展了这次特别的“广场党课”。

  “二矿广场在蔡洼街道的中心位置,人流量大,起初我们担心党课的效果会受影响,可是看到停下脚步听课的人越来越多,说明这种形式很受居民欢迎。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群众听得懂、坐得住、记得牢。”蔡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建萍说。

  “一说讲党课,俺们都觉得像开大会一样,一本正经地坐着听,还不一定能听明白,这堂‘广场党课’讲得挺接地气,大家一下就懂了!”遛弯的张大妈高兴地说,“听了党的历史,更觉得现在的好日子来的不容易,咱都要珍惜!” (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