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邀请开发区重点项目负责人及人才代表参观市人才之家(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介绍各区域功能及人才服务事项、人才政策等,旨在以“党建+人才”的服务特色,为开发区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智力支撑。今年以来,开发区补齐阵地短板,多措并举打造党建零距离服务区,让党建工作有了坚固的基础。

  党建凝聚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市人才之家(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设有党建工作室、多功能会议室、党建成果展览室、图书阅览室、党员电教室、党员接待室、党务政务受理服务厅等,为广大人才、党员和重点项目搭建一个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的交流服务平台,致力打造人才和党员的活动场地、服务阵地、教育园地、精神高地,助力开发区人才引育工作。

  这只是开发区打造党建零距离服务区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基层党建工作品质,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扩大党建在企业和群众中的影响力,近日,开发区首个党建主题公园——悦沁园重新开园。悦沁园新增了党建宣传牌等党建元素,将公园景观设计、党建工作、社会发展、百姓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通过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党建文化等,形成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传承、党建科普、形象展示于一体的现代生活服务共享平台。

  “党建元素进公园,让置身其中的群众亦学亦教,寓党性教育于日常,让居民‘小广场’变党建‘大阵地’,使党建文化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效果,成为开发区抓党建惠民生的一个重要载体。”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

  组织建强需要相适应的阵地配套,开发区尽全力做到阵地“星罗棋布”。为进一步优化党建服务点布局,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和服务,突出在基层第一线服务企业的党建服务理念,开发区在三和园精心打造了驼岭头园区党建驿站。驿站以“融”为基本理念,实现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同“频率”。

  “党建工作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润物细无声的强大能量。”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一直以来,开发区积极倡导党建与各方面的融合,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建设一个个精品阵地,打造开发区党建服务之网,使之真正成为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吴珊 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