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查查有多少积分?”“42分能换一袋大米,那我要大米吧。”……近日,郊区开发区新泉社区举行了“新火相传、泉心志愿”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以此来回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岗位上的志愿者。

  活动现场摆满了可兑换的米、面、油、卫生纸、洗衣液等物品,每样物品需要6到42个积分不等,前来参加兑换活动的志愿者们根据各自的服务时长来获得相应分值,自由挑选与积分相对应的商品。

  “小区有你们的坚守,我们备感欣慰。”活动中,新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周继红感动地说,并将一封封充满着浓浓谢意的感谢信送到了每一位志愿者的手中。此前,他们曾在辖区“三无”小区的10个卡口进行了21天的值守,为社区筑起了疫情防控墙。

  “疫情期间为居民服务是我应该做的,我只是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对党和国家的誓言,以后有需要我的地方尽管通知,我第一个报名。”党员志愿者代表刘来元激动地说。

  50岁的罗俊萍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一直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卡点值守等工作。用42分兑换了一袋大米后,她开心地说:“参加志愿活动时就想着为社区出份力,没想到还有回报。其实这本就是我应该做的。”

  自社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以来,新泉社区广泛发动党员、团员、社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根据服务时长,获得相应分值,社区以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的落实促进了志愿者服务工作机制的不断完善,进一步激发了辖区居民的志愿服务热情,让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荆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