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市委副书记薛明耀深入郊区荫营镇,专题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三都村是郊区数字化乡村治理智慧村庄示范点。调研中,薛明耀走进西苑文化广场、便民服务中心、文化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情况。他指出,乡村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要认真总结推广乡村治理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建立健全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到郊区重点项目千亩坪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现场,薛明耀认真听取园区规划布局汇报,实地察看温室大棚建设,详细了解农业新技术运用、新品种培育和经营效益。随后,薛明耀来到下白泉村、杨树沟村,详细了解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农业永远是朝阳产业,要加强资源整合,完善基础设施,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大力培育龙头加工企业,通过全产业链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加快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其间,薛明耀还实地调研了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工作。(郑晓丹)